我院党委书记谢宜鹏深入概论教研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86

  3月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谢宜鹏深入概论教研室调研指导工作,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副院长储著源出席会议,教研室主任崔兰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谢宜鹏听取工作汇报后,与参会教师生深入交谈,全面了解该教研室在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对教研室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教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政治素质过硬的好老师;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用好思政主渠道,教书育人,立德在先,做道德情操高尚的好老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更要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功底,不仅要当学生学业的导师,更要当学生人生导师、实践导师;四要有仁爱之心,用爱意暖化学生的心灵,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谢宜鹏指出,办好思政课是学院坚定不移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学院将着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强化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制度,不断提升教学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多为教师解决“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储著源提出,就会议中反映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继续完善各项工作。

  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参会教师在思政课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文/概论教研室 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