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级研究生规划教材编写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82

  3月2号上午,省级研究生规划教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工作理论与实践》编写论证会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储著源主持会议。

  储著源对教材规划编写的总体思路、要求与章节进行了说明,提出要密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体系与实践创新等方面着手编写,力争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一方面,要拓展教材编写思路,借鉴医学类教材规划编写视角,立足卫生管理学科特点,既要对教材编写的整体理论、政策与实践进行区分,又要确保每一章节编写内容的具体融合,避免教材各章节过度重合;另一方面,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视角,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系统梳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工作理论体系及其核心观点。

  会上,来自卫生管理学院和我院的专家老师就编写章节、体例、专题、任务分解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为本教材的下一阶段论证和初稿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