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489

  2月14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崔兰海主持会议。

  备课会围绕新学期2023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课堂教学组织和部署展开了研讨。崔兰海指出,全体教师要学习把握2023版和2021版教材在学术用词上的变化及其由此所显示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结合新学期课程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进行研究学习,不断凝练教学内容,将教材体系转换为教学话语,实现理论与历史、现实的结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丁祥胜结合新旧教材的差异,从内容、结构和形式三方面给大家做了具体的教学辅导。大家以新旧教材差异为重点,针对新学期课程存在的难点问题,纷纷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共同探索新学期毛概课程的教学优化与提高,给年轻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经验。

  本次备课会还对新学期期末考试延考、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部署,大家结合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以期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文/概论教研室 曹娟 图/概论教研室 周珈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