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毕业和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535

为全面了解2020级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进展,进一步推动毕业班毕业和安全相关工作,学院于112日下午召开2020级研究生毕业和安全工作会。副院长储著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储著源指出,全体毕业生和导师要高度重视毕业前的相关工作安排,尤其是毕业论文的撰写和修改,一定要遵照学校文件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任务,绝不能违反学术道德规范。他要求全体毕业生要利用好春节前后的“窗口期”,积极主动就业,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敏锐性,抛弃“等靠要”思想;要立足现实条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择和自身实力相匹配的工作岗位,坚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要有发散思维,多尝试就业机会,认准时机,抓住机会,及时做出就业决定,先就业再择业;要形成合力,全体导师、毕业生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提倡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要在求职过程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020级全体毕业生分别就毕业论文撰写情况、学位论文发表情况以及求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各学科点负责人和参会导师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科研办负责人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2020级全体研究生、毕业班全体导师和科研办负责人参会。(院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