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1

  11月11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著源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柳泽民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在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上狠下功夫,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自己的学养优势融会贯通、讲活讲透。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实践中,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储著源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题的主题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把建设健康中国和保障人民健康作为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健康作为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使广大人民切实享受到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自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所作的《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理想信念教育”、“中国式现代化”、“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等专题,参会人员从理论研究视角出发,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党政办 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