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85

  7月2日至6日,我院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班在岳西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群英在讲话中指出,岳西既是一片红色热土,又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岳西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在落实“两山理论”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一“红”一“绿”是岳西人民不同历史时期紧跟党走的生命底色。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本次难得的机会,将理论研讨和实践研修有效结合,达到触动灵魂和能力提升的良好效果。

  刘群英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研修中感悟历史,进一步增进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和体悟,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个人的自觉追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力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紧扣“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这一论断,在更高起点上打造高水平思政“金课”,以朝气蓬勃的斗志,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班涵盖理论研讨和实践研修两部分。理论研讨阶段,我院思政课教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精神”“两个相结合”等理论热点,以及“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和思政名师”教学热点等开展研讨交流,既百花齐放,又凝集共识。

  实践研修中,学员先后前往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黄尾河暴动旧址、请水寨暴动旧址、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等红色教育 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增进对国情、省情的了解,特别是增进对我省红色文化资源的认知,在考察中致敬先烈、致敬英雄。

  我院思政课教师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等参加研修。(马克思主义学院 崔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