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一”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96

  6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党员干事创业,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质量发展。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我校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做了题为《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 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七一”专题党课。

  柳泽民从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闯干事创业的质量关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条件,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强调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性。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基本色和主旋律,高质量更是思政课的生命,思政课本质上是讲道理,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才能以理服人、以理启人、以理感人。他强调,干事创业是职责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干与不干,体现的是党性,是作风,全体思政课教师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能干成事的“真本领”。

  我院教工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再一次使大家明确了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饱满热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振奋精神、务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 姚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