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点举办“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91

    11月14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点举办首届“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院长柳泽民出席并作点评。

    柳泽民在点评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授课水平,认为同学们的教学展示亮点纷呈、超乎预期,各有特色。他指出,思政课教学要讲论结合,情理兼容,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和深度;既要饱含感情,又要以理服人,展示一定的理论深度,在声情并茂中将思政课讲“香”讲“活”;要主次分明,合理配时,既突出重难点,又善张善合,展收相宜,衔接自然。他指出,我院“研究生讲思政课”大有可为,同学们再接再厉,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端思政品牌。

    比赛过程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点8位毕业班同学围绕“致敬百年路,逐梦新征程”的活动主题,结合时政热点和专业特色,引经据典、图文并茂,一一进行授课展示,教学设计新颖、构思精巧、语言规范、教态自然。同学们出彩的表现赢得各位评委老师的赞赏。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点教师代表、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概论教研室 殷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