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626

    11月4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辅导讲座在一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马青连教授应邀主讲,辅导讲座由韦泽教授主持。

    讲座中,马青连从开题报告的重要性入手,从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参考文献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他指出,论文选题要注重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研究内容的设计要注重逻辑性和层次性,参考文献的编排要注重科学性和严谨性。讲课结束后,马青连还与学生进行互动,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的研究热情,使同学们对开题报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开题报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洪长生同学表示,“讲座为大家撰写开题报告提供了正确的思路。”杨耀文同学认为,“讲座深入、清晰、全面地诠释开题报告应具有的学术价值与意义,为我们所有同学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2021级研究生聆听讲座。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孙婉霓 李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