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雄文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青年立志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81

513日晚,副校长吕雄文在锡祺楼14201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形势与政策课。

吕雄文结合大量具体的生活情境,从“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出发,阐述了 “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以及“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回答了共同富裕是不是平均主义,如何处理好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的关系,以及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共同富裕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热点理论问题。

吕雄文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他强调,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需要包括青年学子在内的全体人民撸起袖子共同奋斗。他勉励青年学子既要有信心,又要有耐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党的嘱托,用初心促改革,以改革催奋进,为共同富裕的发展托举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在课堂讨论中,有同学表示,实现共同富裕是年轻一代的使命,青年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实干更待青年!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来自2021级公共卫生学院的115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