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品读马列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第1期)聚焦《共产党宣言》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90

2021416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品读马列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第1期)在院研究生教室举办。学科点导师周师与会指导,9名研究生参加读书分享会。

周师指出,品读马列经典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专业研究生的看家本领,是增强学科意识、夯实专业基础的有效途径。他对主讲人的主旨发言和全体同学在研讨中提出的“真问题”并试图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原理与方法分析问题表示充分肯定。周师强调,《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标志性的文本,闪耀着真理的光芒,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必须要精读、细读、句读,必须要学深、悟透、弄通。对于学生提出的疑问,其他同学纷纷谈了看法,周师最后做了指导性发言。

分享会上,主讲人李新悦以《共产党宣言》以PPT形式带大家对《共产党宣言》内容做了梳理汇报。9名同学提出阅读《共产党宣言》后自己的困惑之处和心得感受。大家还就“我国是否有阶级”“剥削是否存在”“人工智能是否会意识形态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弄清楚了困扰已久的难点问题,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自信。(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