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我院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辈先烈,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405

微风拂面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通过敬献花篮、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和讲述英烈故事等形式,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回顾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了解江淮儿女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史歌,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月2日,我院在院党委书记何成森带领下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先辈先烈,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何成森在发言中指出,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中,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存放着58本全省烈士英名录,记载了57623名烈士的英名。其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执着追求,以及舍身忘我的英勇行为,始终是激励大家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何成森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安医大马院人要认真品读革命先烈的信仰坚贞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继承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难的革命斗志、不懈奋斗的进取意识,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新篇章,以崭新的业绩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该院副院长程孝文的领誓下,全体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及研究生党员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将有力的声音,传递出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信念。(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