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会暨理论工作坊(第6期)聚焦马克思的政党观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79

2021317日,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理论工作坊(第6期)暨集体备课会,并就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建立进行商讨。学院院长柳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研室主任周师主持会议。

柳泽民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观在原理课程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周师的主旨报告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新型政党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新定位,这一概念的正式提出及有关论述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在原理课堂上,我们一定要将政党观讲深讲透,让学生对于我们的基本政治制度具有准确的认知。

会议还就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章程以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建立是进一步发挥科学研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作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质增效的重要实践。会后教研室将认真落实研究所章程,聚焦研究课题,认真打造具有强大核心力的研究团队。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史教育,让党史教育真正进入课堂,讲好党的故事。

  原理教研室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全体教师、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9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原理教研室 孔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