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3·15“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960

20213月15日,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院开展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3月15日上午,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本部校区和南校区同步举行。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引导大家了解作为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工作人员还在学校里广泛发放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的调查问卷,邀请同学参与答题抽奖,且提前制作展板,向广大师生展示假冒伪劣产品的图片、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真实案例、及对于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处罚为使普法宣传活动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分别在本部及南区食堂门口帐篷处设咨询台,本部校区邀请了法学系王苏野、范辉、彭瑞楠、刘燕郑和园五位老师,南校区邀请了国浩(合肥)律师事务所的四名律师一起学校师生提供消费维权方面的咨询不少同学和老师带着消费者维权方面的问题而来,老师和律师们耐心解答提供专业指导。针对此次关于“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学院学生与老师和律师们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众多有关消费维权的法律知识,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的3·15普法宣传活动准备充分。从3月初开始,学院学生会就开始搜集与消费者有关的案例,提前为展板制作召集志愿者,精心制作调查问卷,自3月13至3月16日在官方QQ及微信公众号上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进行相关知识推送 。


3月15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作为我院特色活动已连续开展年,旨在让法学生能将所学理论灵活运用于实际生活,更希望通过每年活动的开展,服务广大师生的同时拓宽大家的法律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在全校范围引起大家对消费者权益的关注与反思,营造一种良好的懂法、尊法、守法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