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536

11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院长柳泽民,副院长程孝文,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何成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万众瞩目下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了说明,全会内容非常重要,与大家息息相关。他强调,“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党为未来中国发展绘就了波澜壮阔的远景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引领未来航向。何成森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十四五”的建设中来,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和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出贡献,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储能蓄力,尽快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的时代新人,全院师生都要将全会精神学习在前面、引领在前面、研究在前面。

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柳泽民对四位教师关于全会精神的高质量主题发言给予高度赞扬,并强调指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当做一种自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活动的重要形式和内容。

我院韦泽、吴秀云、崔兰海和孔洁四位教师分别从 “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创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以人为本”等视角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悉,我院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此前已先后在院党委会和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过专题学习,此次研讨会是学习研讨全会精神的延伸与拓展。系列学习活动掀起了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图/文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