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70

1022日下午,我院合肥市高新创业园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2020级研究生全体同学及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在这个展厅观看了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师生们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并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时,人群中响起了一阵欢呼声。在目睹一系列影像、图片、表格,触摸一个个实物、模型等展品后,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当今时代的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随后,全体师生又到中国声谷、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科技发展最前沿动态,感受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直观影响。

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参观活动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文/图  何绵锦 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