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2012

202093日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以“重温历史、感怀英烈精神”为主题,组织团员代表在大地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讲述了气吞山河,临危不惧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英雄事迹,让团员们切身感受到了精忠报国、英勇舍生、宁死不屈的英烈精神,深刻认识到我们如今的大美中国是用无数先烈的血肉之躯铸就的,我们有责任去守卫我们的祖国。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所有团员都认真观看,也都被战士们的精神感动得声泪俱下,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2019级法学96班团支书赵杰同学说:“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战争,但这400多人却让我们看到中国人誓死保卫祖国的的心。在这部影片中,没有主角,但每个人都让我们印象深刻。”2019级法学94班团支书刘秀丽说:“这些平凡的人就像是战争废墟中的星光,汇聚向自由民主的银河隧道,化作无上荣光。”

9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铭记历史,启迪未来,希望这次观影活动能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个人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决心。(文/2019级学生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