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兰海赴管子大学堂宣讲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304

202088日,立秋日。25位管子大学堂学员齐聚管仲故里,追慕先贤思想、观照世情民生,探讨学习心得、领略皖北风光,在阜阳兴海生态酒店,轻松愉快中度过了收获的一天。

本期主题沙龙邀请知名管学专家、历史文献学博士、安医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兰海老师,主讲《秦汉国家建构中的管子文化》,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秦汉时期的治国理政思想,四民分业与传统知识分子、管子无为与汉代黄老之治、管子法与秦法、管子轻重与汉代富国政策、管子尊王攘夷与华夏共同体。崔副教授用丰富的历史事实,为在场的同修揭示了管子文化在秦汉之际的影响和传承,让学员们在时空纬度上拉升了全局观,更加清晰地理解了《管子》一书的旷世价值之所在。

沙龙临近结束,主讲嘉宾崔兰海副教授,特地为两位新学员鸣德家办的吴冠霖、工银安盛的钱秋如,颁发学员证书,祝贺他们新近加入管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