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创作的系列政论微视频登上学习强国总平台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370

   

8月4日,由我院教授参与创作、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新时代工作室推出的系列政论微视频《跟着习近平化危为机》在学习强国平台主平台上线。该系列微视频也是我省首个登上学习强国平台主平台的系列政论微视频。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习近平作出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的重要论述,科学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为在抗疫大考中化危为机指明了方向。为了创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式,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时代化,让科学理论更平易近人地走到人民身边,走进人民心里,我院柳泽民教授、周师副教授积极与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新时代工作室合作,共同创作并制作了该系列视频。

系列政论微视频共五集,分别以《危机如虎“危”见卓识》《危即是机》《化危有道》《生“机”磅礴》为题,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及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带来的巨大危害,阐释了“最大的危是放松警惕”的深刻道理。微视频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剖析了“危”与“机”的辩证关系,表明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一次次化解风险的历史经验以及化危为机要切实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尊重客观规律”,介绍了我们党主动化危为机在发展“新基建”、升华“中国精神”和展现“制度优势”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截至目前,该系列微视频点击量已近20万。

据悉,该系列微视频已于7月31日在《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我院教授积极参与此系列微视频的制作,对宣传和建设我校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良好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附件:

第一集危机如虎

第二集“危”见卓识

第三集危即是机

第四集化危有道

第五集生“机”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