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前往巢湖开展“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42

   

    7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巢湖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四史”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克农将军故居及其生平事迹陈列室。

    参观学习中,该院党员怀着崇敬之情,认真学习了“为了革命战争的胜利”“为了保卫建设新中国”“战斗到最后一息”三个单元关于李克农将军的事迹文字及图片资料,深刻感悟到李克农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我认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很大。李克农将军63年的革命生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革命历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四史’教育,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思想自觉。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溯历史,不仅要铭记红色记忆,更要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凝聚此刻的责任与使命,为培养更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让该院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该院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奉献光和热。(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