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郑慧心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67

郑慧心,女,汉族,中国共青团团员,1998915日生,安徽六安人,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法学(医事法学方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出任校社团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等职位,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能力全面发展,2019年获得推免生资格并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录取。

初入校园,懵懂稚嫩,胸怀满腔热血

2016年的初秋,郑慧心作为一名新生正式加入安徽医科大学,开启她在安徽医科大学普通却不平淡的大学生活。

初入校园,郑慧心就迎来了她的大学第一课——军训。初秋的天气酷热难耐,为磨练心智、锻炼能力,她一直保持充足的精神面对训练,要求自己严格完成任务,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训练,在军训结束后她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

2016年,她参加“春蕾计划”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贫困儿童进行募捐;2017年,独自研究课题《你真的会睡觉吗?——睡眠简述》并参加“双百大赛”获校级二等奖,参与创作剧本《大国量子》在“双百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大一期间,她在院学生会担任外联部干事,积极参加院会和班级的各种事务,德智体美各方面均衡发展,获徐叔云奖学金、启航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心生迷茫,沉淀自己,拨开迷雾前行

大二开学,各种各样的专业课如排山倒海一般向郑慧心涌去,课业上的挑战陡然增加;与此同时,她对于大学生活的感受从最开始的好奇、探索慢慢过渡为迷惘、无措。第一次,她感觉自己就像在浓雾里行走的旅人,不知道该去向哪里,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向前。精神上的无措就像一只看不见摸不着的野兽在她身边游荡,影响着她的行为,打压着她的心智。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有幸参加了院里备战安徽省模拟法庭的队伍当中,在与师兄师姐以及其他优秀同学的相处之中,她逐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意识到了奋斗的意义,为自己设定了接下来的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达成该目标而拼搏、付出。

大二期间,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担任校级社团的主席团成员;在学习上,她继续保持自身优势,获民生奖学金,在学习之余自学参加雅思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科研方面,她参与研究的课题《安徽省医学生(本科)抑郁症调查分析及镜鉴》于20186月获得安徽省省级立项。

坚持目标,披荆斩棘,努力会有回报

经过大一大二两年的锻炼之下,大三的学习对于郑慧心而言变得似乎更加得心应手。由于目标明确、信心坚决,她从进入大三开始就一直关注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信息;在学习上,她坚持每天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学习准则,全力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各种挑战。

然而,一个人的坚持总是会有些微的枯燥,弹簧绷久了也是会失去韧性的。作为一个对美食有无限渴望的人,她对于烦躁、无趣最好的排解方式就是大吃一顿,再加上安医大优越的地理位置,因此在2019年上半年度总是可以看到她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学校周边的各个美食街、美食城,美名其曰“吃饱了才有力气学习”。

付出也好,烦躁也罢,终于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折磨后,大三的校园生活终于走到了尾声。看到成绩单上还算令人满意的结果,回顾之前经历的点点滴滴,她觉得努力终会有回报,机会从来都不是由于幸运才被把握住的。

大三期间,她学习上获张锡祺一等奖学金,参与研究的项目《安徽省贫困地区人群抑郁症调查分析》在互联网+”大赛之红色青年筑梦之旅赛道获校级三等奖,所在团队获得“社会实践先进服务队”。

尘埃落定,从容不迫,她一直在路上

大四学年伊始,国家推荐免试研究生如火如荼的开展,在学院经过严格的面试考核后,郑慧心以智育排名第三的成绩取得了学院推免研究生的资格。为了掌握主动权,尽可能多的取得其他学校的预录取资格,短短数十日,她穿梭在不同的城市里,唯一的目标就是期望可以多一分的认可,这样她在选择时就能多一分的从容。

2019928月,郑慧心确认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待录取通知,至此她的保研尘埃落定。虽然保研结束,但是她的人生还在继续,以后的以后,还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在等着她,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当初所坚持的,努力做到心中所向往的,不要等到垂垂老矣时回顾青春才发现有那么多的遗憾。时光不会亏待努力的人,她也不会亏待她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