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张健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66

张健,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9353日出生,安徽全椒人,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

砥砺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于学习,不断进步,勇争一流,努力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梦想中去。2017年,从安徽医科大学法学本科毕业后,张健再次进入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学习。入学伊始,她就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未来研究生的三年规划,希望能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问题研究上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2018年,她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个人科研项目,参考大量文献资料并时时关注新闻动态,积极同老师、同学们讨论问题,深入对课题项目的理论研究,完成课题项目后发表论文两篇。

学习上,张健刻苦努力,研究生三年期间获得了“三好研究生”称号、天瑞律师奖学金、安科生物医学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二等以及“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此外,她还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并获得了演讲比赛三等奖、元旦晚会汇演三等奖等,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全面发展。

拓宽知识面,提高实践能力

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踏实肯干,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出彩青年人。在增长理论知识的之外,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参观各红色文化基地,勉励自己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入党初心,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工作中要更加拼搏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在生活实践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她和同学们的情谊,真挚的友谊来之不易,唯有加倍珍惜。

2019年,她参加了滁州市博物馆志愿者工作,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增强了对社会及他人的责任感,形成了团队协作意识。通过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有机会为社会问题的改善出力,为社会建设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回馈社会,贡献社会。此外,这些志愿服务也帮助她开拓知识视野、学习新知识与新技能,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她的组织、协调、沟通等能力也得以锻炼并提升,丰富了人生的阅历和生活体验。

热血注实干,实现自我价值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张健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这既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明确要求,也是青年一代成长的必由之路。为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研三这一年,她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主动参加各类单位招考,从不放弃每次机会,为毕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以担当为要,以实干为本,以奋斗为荣,尽管面对严峻的就业环境,她也不曾气馁。

正所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通过层层考试和选拔,张健进入了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在这里,她努力适应工作环境,坚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渐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密切自己与领导同事的人际关系,在新的岗位上为单位的建设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对党忠诚,做到政治品格过硬;履职担当,做到业务实绩过硬;不忘初心,做到群众评价过硬;严于律己,做到作风形象过硬。这些正是张健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对自己的期待,未来可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会有无数未知的困难在等着她,生活就是这样,即使知道面对的是一条坎坷的道路,也要勇敢走上去。没有哪条路是一帆风顺的,做好充分准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下去,未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希望她在未来的道路上有更好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