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思政课程暨课程思政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682

各教学系教研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思政金课,推进课程思政,全面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思政课程暨课程思政教学基本功竞赛,以鼓励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教育教学新手段新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加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兼职教师。年龄45周岁以下。

二、参赛课程

参赛课程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法学专业课程及选修课程。

三、竞赛考察方式及内容

现场展示时间为15分钟。其中:

1. 5分钟说课。倡导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设计,以能力为导向实施教学过程,要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标准)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对知识进行重构,重点讲清楚教师“怎样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学生“怎样学”以及“为什么这样学”。

2 .10分钟教学展示。即完整呈现所选知识点的教学过程,包括导入、内容讲解、归纳总结等主要教学环节。

3. 板书:板书布局合理,能体现教学内容重点及逻辑联系,字体工整清晰,美观;板书要与教学演示同步,板书内容和和教学软件演示内容搭配合理。

四、参赛名额分配

法学系: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2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2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1

五、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比赛结果作为推选参加学校及全省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基本依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7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