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线上主题团日奏响青春战疫之歌

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2121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使命,共同战疫”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校团委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迅速组织团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战役必胜信息,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致敬最美逆行者。

战疫时刻坚定信心

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线上学习《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文件,团员们积极发表各自的学习感受,学院团委负责同志线上指导团员们学习,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2019级法学专业团员王祯霞在讨论时发言说:“这次抗击疫情攻坚战,体现了中国人民勇敢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对国家和政府抱有信心。自觉地待在家中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这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疫情终会结束,希望那些逆行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安。祝2020会越走越顺。”

战疫时刻提高意识

各团支部依托班级QQ群、第二课堂系统等线上平台,开展了“防疫知识问答”、“在家健身比拼”等活动,组织团员们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鼓励团员们坚持锻炼增强体魄,为战胜疫情蓄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行动,通过开展疫情科普接力活动,普及关于疫情的法律知识,宣传个人防护的正确方式,提供居家健康生活指南,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生活氛围。

战疫时刻致敬逆行

山川虽不语,神州是一家。虽然2020年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学生们成为“宅男”“宅女”,但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带来的温暖让团员青年们充满信心,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安医人所彰显的安医精神让团员们的焦急不安转化为奏响青春之歌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通过开展疫情微小说线上接力活动,用故事传递感动和真情,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祝福,向牺牲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用自己的作品表达敬意,以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方式凝聚共同战疫的青春力量。2017级法学专业的苏兰兰同学在自己的书法作品中写道,“神州一心,千里驰援,致敬最美安人”。2017级法学专业91班团支书刘艺杨在127日为奔赴武汉的安医大一附院的战士送别,她在《我身边的最美逆行人》中写道,“他们当中有我非常熟悉的叔叔阿姨,平日里我没有时常碰见他们,但这次我特地为他们送别,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回来。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


待到春回樱花艳,语笑喧阗遍神州。本次“青春使命,共同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青年战疫必胜的信心,提高了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意识,让青春的光彩在共同战疫中绽放,用蓬勃的力量奏响青春战疫之歌。(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许静 宋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