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就线上教学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026

32日上午,基础教研室利用微信平台召开本学期线上集体备课会,就线上教学的相关问题开展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孝文主持会议。

会上,程孝文与教研室全体教师分享了线上授课经验。他指出,线上授课对教师的要求更高,要提前搜集更多的理论资料、视频资料以供学生自学,而教师的引导作用也是极为重要的,要及时考勤,检查学生的学习状况。他建议教研室授课教师可以运用“钉钉”平台实施线上直播授课,直接和学生交流互动。

对于线上教学,程孝文提出了几点要求: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线上教学,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最大化地实现教学效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强化教学纪律,注意仪容仪表和教学语言,在授课时注重引领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研讨中,该教研室教师刘艳分享了“雨课堂”授课经验,认为课件加语音的授课模式较好,教师可以避开授课高峰期提前向学生发布学习任务,学生可以及时学习,授课时段为了检查学生的学习状况,积极布置抢答题,学生讨论学习内容,布置课堂作业,实施答疑。该教研室教师常珊珊指出了线上授课的问题,认为授课高峰期线上平台不稳定,建议教师一定要有备选的方案,可以多个平台同时使用。其他教师也相互交流了线上授课经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断改进、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图文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