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获奖名单(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娟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本科)一等奖。

经层层选拔,蒋娟通过在说课、教学视频和专题教案展示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以优异成绩成为我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本科)入选“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的唯一选手(全省思政课程仅5名教师入选)。在现场教学展示中,蒋娟根据抽签确定的教学专题《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进行了10分钟无PPT教学展示。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教学能力和稳定的发挥,她赢得现场评委和学生的一致认可,经过评审和公示,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历时近半年,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的9门思政课必修课,全国共有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国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的比赛还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并安排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赛前精心组织谋划及邀请专家指导,进行精品打造。此次获奖是我校长期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体现,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树立了榜样。(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