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筑牢抗击疫情的思想政治理论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063

自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与特点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牢固的抗击疫情思想政治理论防线。

筑牢抗击疫情的政治防线

疫情发生后,我院全体师生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128日,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我院党委书记何成森要求该院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校党委针对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抗击疫情的思想防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与疫情相伴而来的是思想上的认识不足和谣言的肆虐,要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需要提高人们的思想认识,不信谣、不传谣,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助力者。我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工作微信群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院网站、微信、易班等平台,发布《安徽医科大学关于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作的的通知》《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预通知》等,号召全体师生及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了解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安排人员值班,及时准确报送该院师生相关信息。此外,为尽量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按照减少人员交流的总体原则,我院坚持主要通过学院工作微信群办公,对近期去过武汉的师生进行全天候动态报告。

筑牢抗击疫情的理论防线

作为理论研究宣传高地,我院充分发挥自身的理论优势,广泛发动全体师生在公共卫生安全和危机处理方面展开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把党和政府的初心、信心、决心传递给社会,甄别重大卫生安全事件中的美与丑,引领尊医重卫的社会风尚,在激发和传递社会正能量、汇聚抗击疫情思想力方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独特作用。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组织领导,学院先后撰写了《筑牢制度自信的逻辑基石》《疫情之下,彰显制度优势《培育社会心态好“心”“气”,扎牢抗击疫情社会心理防护服《遵纪守法 ‘疫’不容辞8篇理论文章,理论研究成果颇丰。

据悉,这些理论成果陆续在投稿之中,力争在“三报一刊或省级权威媒体上及时发声,为筑牢抗击疫情的理论防线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