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5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校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副校长肖圣龙前往校园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并观摩了我法学专业新生宪法宣誓仪式。

12.6.1.png

 

  在院法学系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和宪法,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词铸忠诚,不仅是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是对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历史使命的担当。宣誓仪式后,到场领导和全体师生在印有“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主题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12.6.2.png

 

  现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宪法知识长廊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变迁与修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的“法治之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吸引了现场师生的积极参与,精心制作的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法律格言警句书签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当天下午,“暖风”志愿者团队还开展了“宪法宣传进小学”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普法动漫宣传片和法律小知识幻灯片的播放,以及有趣的互动游戏,让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了基础的宪法常识,让宪法精神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时,“宪法进社区”活动也在三里庵街道开展起来,普法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带动社区居民学习宪法。

12.6.3.png

 

  据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12月1日持续至12月7日,该院还组织开展了“宪法进课堂”、观看普法网“宪法晨读”视频、宪法主题辩论赛、法律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广大师生心中。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并得到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我校广大师生和学校附近居民深入学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牢固树立起“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不仅有助于营造积极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也助力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图文 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