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博士论坛(第4期)聚焦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327

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博士论坛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讲话。论坛由学院院长柳泽民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参加论坛。

刘群英对我院将学术活动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与理论优势,通过“主题教育进课堂”、“博士论坛”、“理论工作坊”以及主题宣讲等有效载体,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取得了良好实效,不仅很好地完成了自身的主题教育任务,也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主题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本次博士论坛两位博士的报告不仅契合了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而且聚焦制度变迁与社会治理,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进一步深化。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故事感人,深入浅出,充满着正能量,让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何成森指出,本次论坛两位主讲博士主旨发言很精彩,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关键是能够结合当前的主题教育展开论述,时代感和思想性强,让我们深刻领略了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以及文化自信的深刻意涵。何成森表示,学院一定会按照刘群英的指示精神把博士论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作为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论坛聚焦制度变迁与社会治理,通过对改革开放初期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和古徽州社会治理中族规家训作用的分析,探寻新时代制度变迁与社会治理的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韦泽、王灿两位博士先后作了《从小岗变迁感悟改革开放初心》《乡村振兴视野下的明清徽州宗族文化研究》的主旨汇报。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约50余人参加论坛。(图文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