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召开理论工作坊(第2期)暨新进兼职思政课教师试讲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297

12月24日下午原理教研室召开理论工作坊(第2期)暨新进兼职思政课教师试讲备课会。该院院长柳泽民出席并讲话。

12.25.png

 

柳泽民对主讲教师的专题讲解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教师更重要的使命是教会学生掌握看待和分析问题的方法,历史唯物主义便是马克思主义最为重要的基本方法之一作为马克思一生中“两大发现”之一,历史唯物主义让我们从形形色色的历史唯心主义的迷雾中挣脱出来,让我们从纷繁复杂的历史现象背后认清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柳泽民指出,当前对历史唯物主义还有各种误读,比如经济决定论本身就是幼稚可笑的错误论调,必须从各种误导中走出来,还原历史唯物主义颠扑不破的真理性。他希望理论工作坊能够越办越好,将其打造成教研室各位教师充电、争鸣、提高的平台,希望教研室的各位教师都能够认真准备,让自己有所得,更让听众有所得。

作为本次理论工作坊的主讲教师孔洁作“历史唯物主义”的专题报告。她从“何谓历史唯物主义”“正统马克思主义者对历史唯物主义的阐释”“西方马克思主义者对历史唯物主义的重建”以及“历史唯物主义在当代”四个层面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系统、全面、深入的学术盛宴。

12.25.2.png

 

作为该教研室的新进兼职思政课教师,黄朝晖作了题为“占据真理与道德制高点的马克思主义”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试讲。她的讲解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与至善性。通过她的系统讲解,与会教师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纷纷表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12.25.3.png 

该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图文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