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霞为2019级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43

12月3日晚,校曹云霞教授在14401教室为2019级康复治疗学、眼视光、预防医学专业175位同学,讲授题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

12.4.png

曹云霞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斗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艰辛探索实现了从贫穷到富裕、从羸弱到强大的历史性跨越;充分阐释了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揭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宝贵启示,阐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在授课过程中曹云霞还结合原我校党委书记姚静篁同志自愿捐献遗体的光辉案例,讲述了安徽医科大学薪火相传“精医报国、济世康民”的优良传统,指出70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就是一代又一代平凡的中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奋斗的结果。她勉励学生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曹云霞理论联系实际,案例鲜活生动,同学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更加深刻了解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图文 石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