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人演讲复赛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437

12月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人演讲复赛,15名2019级新生参与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医法梦”“我的梦”的理解,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富于思辨、或长于抒情。选手们选取不同的角度为演讲切入点,表达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心,也表达出以“我的梦”“医法梦”编织“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jpg

本次比赛邀请了关工委张志梅老师、校宣传部副部长惠继荣、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法学系的王苏野、蒋娟两位老师及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惠继荣从演讲稿内容和演讲舞台技巧两个方面做了点评,选手们获益匪浅。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通过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途径,加强新生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人人演讲、人人参与,本次参加复赛的15人是在三个班级共计90人的人人演讲初赛中选拔出来的。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演讲水平,更激励着同学们怀揣对所学专业的热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文 许静/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