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406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新生更好的认识自我、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在10月15日我院举办了第一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后,学院又于10月22日晚七点在12201教室,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给同学们带来了第二场讲座,主题为:“和谐的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3.jpg

何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全民健康日 5.25”的真正含义:“吾爱吾,我爱我”以及设立全民健康日的目标和宣传口号。

接着何书记给出了健康的定义:包括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道德健康,并借此分别解读,进一步解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何书记还提出若干心理问题,发动同学们积极思考,让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着同学们对此次讲座的内涵理解得越来越深入,何书记将讲座内容拉近大家的日常生活,讲解了人际关系的含义以及大学生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意义,提出“人际关系是解决各种烦恼的灵丹妙药”的观点。

人际关系.jpg

最后何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影响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几点因素,从而提出大学生人际交往应遵守“尊重、真诚、宽容、理解、互利合作‘等原则,并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处理人际关系的小技巧。

人际关系4.jpg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介绍了人际沟通技巧、维系和睦宿舍关系等,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图/吴佳祺 文/李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