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英出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93

10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讲话的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老师第一篇.png

刘群英充分肯定了座谈中各位老师的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的讲话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豪情,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人民是根基等多重真理性认识,对全校上下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领者,认真履行铸魂育人的职责;二是做学习传授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模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做马克思主义学科的行家里手,积极申报相关的教科研课题;四是做爱心教育和以人为本的践行者,以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指导,培养“精忠报国”的“大国良医”。

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该院院长柳泽民等8位教师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大国良师,将在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坚定的信念引导学生,以高尚的品格感染学生,以深厚的学识塑造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合格的铸魂育人者,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大担当、培育百千万良医的大责任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大情怀的“安医大发展之梦”贡献力量。

                                                                                                                                                                                                      (图文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