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组织本科生到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67

9月28日,我院“原理”教研室组织200余名本科生到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教学活动。活动分为集体默哀、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和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四个环节进行。

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实践教学他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悟不深的相关知识、理论和价值观。实践体验让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共和国是红色的”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教师讲解使他们对“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但这并没有否定英雄等杰出人物在推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的唯物史观基本原理有了更准确的理解;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引领又让他们对自己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切的认同。

原理.jpg

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学力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图/文  “原理”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