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

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32

        为纪念红军长征8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家国情怀,拓展思政课教师知识视野、历史视野,加强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7月23—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90余名思政课教师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贵州师范大学基地联合开展“继承长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暑期实践研修。

研修活动分为开班仪式、主题报告、参观考察、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五个环节。开班仪式上,七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建设、学科发展、思政课教学等作了交流发言。

研修1.png

研修2.png

在小组研讨中,大家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教研科研,大家谈感受、讲收获、吐真情,纷纷表示,实践研修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和党性教育,真切了解了红军长征、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红军将士和革命先烈为实现革命理想、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了重走过去长征路,是为了走好今天长征路,开辟明天长征路的深刻内涵。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研修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提升理论素质增强教学能力;一定要将研修成果和学习体会转化成思政课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教学的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课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