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395

4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团委组织本科生及研究生团员来到肥东青龙厂新四军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DSC_0192.JPG

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静寂安详,象征着英烈精神永垂不朽。师生一行来到烈士墓前,在许静老师主持下,举行祭奠英烈仪式。全体人员依次鞠躬献花,最后全体师生默哀悼念。祭奠完毕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四支队东进抗日馆”“将星璀璨馆”“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中共合肥党史馆”,追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奋斗的光辉历史,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DSC_0139.JPG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革命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院教师韦泽、许静、宋继清及本科生、研究生团员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文/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