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967

    12月4日,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六安独山镇重温党史,感受革命热情,缅怀先辈的英雄业绩,开展特色党建活动,院党委书记骆广东参加并现场讲党课。

   在六霍起义纪念塔下,骆广东对师生讲了一场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党课,阐释和解读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是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资源。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迈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之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勉励师生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

图片16.png

 

   活动中,师生们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师生党员们还考察了独山革命旧址群。一个个红色故事,深刻诠释了红色精神,使师生党员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自觉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独山镇作为安徽省红色旅游古镇,一直是红色文化圣地,素有“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的美称,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镇”。1929年11月,中国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境地,社会危机四伏,六霍起义爆发,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的第一枪。
  院教师、本科生与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活动。(杨思宇 许静)